人民网
人民网

拉萨:

民生物资供应充足

本报记者  袁  泉  徐驭尧
2020年02月18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随着藏历新年的临近,拉萨市积极保障节日供应和市场价格平稳,并将通过建立直销点和线上预订配送等形式配送藏历新年年货,减少藏历新年期间的人员集聚。

  目前,拉萨组织群众迅速恢复速生型蔬菜生产,建立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绿色通行机制,发动农副产品批发存储企业加大采购力度,组织市净土集团63个蔬菜直销店和94辆蔬菜直销车推进蔬菜进社区下乡村。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西藏肉类供应充足,西藏商务部门协调从兰州调运冻肉进藏,这批应急保障肉的投放,将有效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目前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基本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为保障藏历新年年货供应和配送工作,拉萨市制定了《市场保供工作方案》,组织市城投公司、净土公司、百益集团等企业,通过净土产品直销点、惠民蔬菜直销车等实体店和美团外卖、微信购物小程序等平台,把切玛、德卡、酥油花、香布、人参果等藏历新年年货配送到农牧民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可以就近、就便买到品种丰富、物美价廉的年货,由此减少了农牧民群众因购买年货形成的集聚。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次仁卓嘎说,对于菜市场和超市等人员集聚风险大的场所,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必须要进行日常消毒、清洁、通风,要求从业人员落实佩戴口罩、上岗前测量体温等措施。同时,加大对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检查力度。

  本版制图:汪哲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8日 13 版)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