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塔威特·辛里库斯:

“为你的支付提供保障”(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陈菲扬
2020年02月26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塔威特·辛里库斯(Taavet Hinrikus)是金融科技企业TransferWis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打开TransferWise的官网,你可以看到这样一句话:“无论你想要支付,还是以任何货币形式消费;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在做什么,我们都会为你提供保障。”

  TransferWise的发展历程要从两个好朋友的创业之路说起。塔威特和克里斯托·卡尔曼都来自爱沙尼亚,塔威特当时在爱沙尼亚Skype(即时通讯软件)工作,他的工资是欧元,但他居住在伦敦,需要用英镑来支付账单;克里斯托在英国Deloitte(德勤)公司工作,他的工资是英镑,而他需要用欧元为爱沙尼亚的房子还贷款。每个月他们都把钱按传统方式转移,既浪费时间,还需支付不菲的手续费。于是,他们发明了一种简单的变通方法——两人互相进行本地转账,后来又将这个方法变成了一笔价值10亿美元的生意。

  2010年,专门提供国际汇款转账服务的TransferWise公司正式成立,其目标客户是商务人士中的年轻群体以及需要跨境支付薪水的中小企业。本质上,Transferwise将两个国家间对彼此货币有需求的人进行匹配,然后各自向对方的目标账户转移同等价值的本地货币以达到换汇目的。TransferWise的迅速成长得益于其使用的便捷性以及较低的服务费,因此被称为“跨境转账的神器”。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让客户以最低的成本拥有完美的金融服务体验。

  在TransferWise,塔威特主要负责市场营销、产品开发、公关和投资者关系等业务。此外,他还以天使投资人和顾问的身份帮助多家初创公司。在创立TransferWise之前,塔威特一直是Skype的战略总监,作为Skype的第一个员工,他帮助建立了一家改变数亿人生活的公司。

  对于TransferWise取得的巨大成功,塔威特将他的创业精神归功于他的国家——被称为“创业之国”的爱沙尼亚。“如果你在爱沙尼亚需要什么,你就去创造它。”塔威特说。如今,爱沙尼亚逐渐成为欧洲的创业天堂。爱沙尼亚人不仅带来了最受欢迎的互联网通讯公司之一Skype,还有货币交易平台TransferWise等,都深受全球用户喜爱。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车柯蒙、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