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旅游人开设人文课堂

李垣夏霏
2020年02月28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受疫情重创的旅游业一直在探索创新。许多旅行社寻找着文旅融合的新渠道。借助微信、微博平台,联合众多学者讲师,举办“线上讲座”“人文讲堂”等公益活动,填补着人们未能尽情出游的遗憾。

  中青旅的“悦物派人文通识讲堂”活动微信群内,邀请了若干位老师以线上直播课的形式,分享中外历史文化、艺术故事等内容。讲课过程中,听众可以与老师交流互动,所有内容有专人负责整理文稿,也可查看直播回放。笔者所在的微信群聊已经是该活动的第五个群,一天之内不断有新的网友加入群聊,其受关注程度颇高。众信旅游奇迹旅行也上线了系列直播课程,邀请知名的旅行家、教育家、生活美学家等分享故事。课程以“旅行的心理意义”作为开篇,探寻旅行带来的积极作用。我们始终相信,旅行不止于旅行,更多的是对大自然的憧憬、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对自我的重新认知、对生命意义的不断升华。此外,不少导游、讲解员也利用微信社群进行线上义务讲课,在微信群中提前发布讲课时间与主题,课程内容结合图片将中国古典文化、建筑风格、历史故事进行分享,丰富着大家的“抗疫时光”。每次分享结束,群友们都自发的感谢老师的义务讲解:“非常感谢老师的分享,大人孩子都爱听!利用这段时间丰富自己,真是受益良多!”

  在线上了解历史,永远不如走近历史来的真实,只有用脚步丈量紫禁城的三大殿、东西六宫后,才能心中有所比拟,想象着比紫禁城还要大4.5倍的大明宫是何等恢弘。我们期待着疫情早日结束,实地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也期待着在旅行体验的纵深度、交互性、数字化等方面更进一步。

(责编:车柯蒙、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