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外企来信点赞青岛帮助企业复工

2020年03月05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近期,青岛市政府收到了一段来自日本的感谢视频,新东工业株式会社全球总裁永井淳在视频中表示:“在中国以及世界疫情严峻的情况下,青岛新东机械有限公司在青岛市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实现安全复工,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据介绍,疫情期间,青岛市商务局主动联系青岛新东机械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协助做好厂区整体消毒,保障企业2月10日顺利复工,以高效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外资企业认可。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青岛市商务局还收到一封来自英国的感谢信:“贵局的帮助使得埃地沃兹真空泵制造(青岛)有限公司避免了一次重挫和每天数百万元人民币的损失,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企业得到了贴心的帮助和服务,我们非常感谢。”

  这是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汤姆·辛普森发来的感谢信,其协会企业埃地沃兹真空泵制造(青岛)有限公司在复工过程中碰到了难题,由于该企业生产所用原材料分散在青岛各区的物流园中,当时很多园区还没有复工,如果不能及时拿到原材料,就不能按时交付国际订单,面临违约风险。青岛市商务局了解到情况之后,实行跨区联动,帮助企业顺利拿到原材料。

  “超乎我们的预期,青岛市商务局非常快速有效地帮我们解决了难题,24小时内我们的卡车就允许进入到物流园拿到原材料,企业得以正常生产。”埃地沃兹真空泵制造(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博睿表示。

  据了解,面对疫情,青岛主动靠前,细化服务,为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赢得时间。青岛市商务局专门打造了“青岛外企帮手”小程序,通过中、英、日、韩四国语言,为外资企业提供便捷、即时的服务,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3日,青岛投产在营外商投资企业中,已开工企业数量4815家,开工率达87.48%。日资企业整体开工率为95.80%,韩资企业整体开工率为88.68%。

  据介绍,青岛市商务局还将贯彻落实青岛出台的进一步促进企业恢复生产的21条实施意见,逐一收集外商投资企业的咨询和建议,解决外资企业的实际困难,打造更高效的营商环境,坚定外资企业投资青岛的信心。

  (宋晓华)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