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住宿餐饮企业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23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沈阳3月22日电 (记者高爽)地下美食街档口重新热闹起来了、餐馆堂食营业时间延长至正常时长了……21日晚,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厅、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支持住宿餐饮行业恢复正常营业的若干意见》,支持相关经营单位恢复正常经营秩序。

  意见指出,辽宁省住宿餐饮经营单位(含酒店、餐馆、早餐店、夜宵店等)可全面恢复正常营业,各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不得设置复工复产前置约束条件,已经设置的应予以取消。

  意见鼓励餐饮经营单位采用灵活多样的经营模式,以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餐饮服务需求。堂食建议采取拉开餐桌间距、隔桌安排就餐、物理隔离用餐等措施,包间应合理通风、隔位就餐、及时消毒,鼓励餐饮经营单位快速开通线上餐饮、无接触配送等服务。

  此外,住宿餐饮行业全面复工后,相关经营单位应继续严格跟踪监测顾客健康信息,执行体温检测制度,对就餐、入住的顾客做到监测信息记录准确无误,备案留存。

(责编:车柯蒙、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