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践行“稳投资” 招引“金凤凰” 华夏幸福产业园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年03月26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李楠桦)3月25日,在华夏幸福运营的安徽舒城产业新城,数十辆大型铲车等工程车依次排列,随着“开工”一声令下,安徽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欧菲精卓光显产业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安徽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复工复产,确保稳定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的最新举措。此前,包括合肥、蚌埠、亳州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先后举行重大项目集体开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华夏幸福作为助力产业园区入驻企业复工复产的“践行者”,积极推进各地产业新城的重大项目落地和入驻企业复工复产。

自3月16日起,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问津产业新城、黄陂产业新城、汉孝产业新城、嘉鱼产业新城、团风产业新城的产业项目、城市项目陆续复工;在固安产业新城,京东方、维信诺、鼎材、翌光、航天振邦、中嘉卫华等240多家企业实现复工;在嘉善产业新城,驭势科技、浙江达普生物等200家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在香河机器人小镇120余家企业顺利复工……

践行“稳投资” 落地大项目

“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成为落实“六稳”的重要举措。

为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各地方将重大项目作为稳投资的重要抓手,确保重大项目的精准落地。

以安徽省为例,该省聚焦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引进上下游关键配套企业,加快形成全产业链,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3月25日,该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舒城产业新城欧菲精卓光显产业基地举行,该项目未来将有望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约30家。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240亿元,创造年税收收入不低于5.6亿元,新增就业约2.3万人。

复工复产期间,华夏幸福始终将产业新城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近期,除舒城外,高淳、合肥、南浔等地产业新城均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开工。

2月20日,以南浔产业新城招引企业浙江海顺新材料有限公司复合材料及组合容器项目为代表的58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20.74亿元;2月21日,同捷汽车项目顺利落地高淳产业新城,目前企业已经在积极筹备项目公司注册工作;2月25日,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夏幸福签约,总投资50亿元、年产360万片的协鑫集成再生晶圆项目,正式落户合肥肥东产业小镇;3月3日,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湖州分会场在南浔产业新城举行,项目一期投资达160亿元的浙江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正式奠基开工。

据华夏幸福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华夏幸福积极做好域内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调整园区政策及服务,稳步推进各个产业新城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开工。

巧用“云签约” 项目“不断链”

疫情发生以来,数字经济成为许多企业提质增效的“催化剂”。

3月25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举行2020年“最美逆行黄冈”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签约模式,团风分会场共签约项目8个。其中团风产业新城项目5个,签约投资额共11.24亿元。此次签约有力推进了团风产业新城产业招商落地,助力推进区域复工复产。

在河南焦作,武陟产业新城2020年首批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在“云端”开展,15个项目以“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完成签约,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装备、都市食品、医药研发等多个产业领域,总签约投资额55.5亿元。

在浙江嘉兴,围绕亚瑟医药百亿项目,南湖产业新城、嘉兴科技城采用“云对话”,确保项目洽谈“不断链”,通过微信、电视电话会议等形式与项目方密切沟通,深入洽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协议条款以及拟注册手续等具体事宜,确保项目顺利及时落地。

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从“手握手”转为“线连线”,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云对话”“云签约”等数字应用技术发挥重要作用,为华夏幸福项目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复工进行时 “就业不打烊”

受疫情影响,原本是各大高校启动春季校园招聘的“金三银四”也受到了影响。但随着各地投入到复工复产中,被搁置的应届生招聘工作也逐步提上日程。虽然线下招聘取消,但线上招聘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助力应届毕业生更好就业,华夏幸福3月1日启动“2020常青藤发展计划”线上春季招聘,涉及近30类岗位,并将优先录用驻武汉高校的应届生、其他城市高校的武汉籍应届生和全国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直系亲属(应届生)。

据了解,自2010年起,常青藤发展计划已经进入第10个年头,10年来共招收高校毕业生累计在岗2000余名。作为华夏幸福人才体系重要组成项目,常青藤发展计划主要面对国内及国际一流院校的优秀毕业生,进行系统的规划、吸引、获取、激励及任用、通过实战、系统训练后委以重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疫情期间,“就业不打烊”,华夏幸福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