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江苏泰州分行打出金融 “组合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8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近期,农行江苏泰州分行打出金融支持企业“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15日,泰州农行实体贷款余额452亿元,比年初增加28.5亿元;县域贷款余额297亿元,比年初增加7.7亿元。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491笔,金额21.4亿元;累计投放“两户”贷款2496笔、金额7.97亿元。

瞄准重点医药企业,全力满足合理融资需求

目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农行江苏泰州分行主动作为,全力满足与疫情相关的医疗用品、医药生产企业的贷款需求。疫情期间,该行共向15家医药相关企业发放贷款5303万元,主要包括江苏大同盟制药有限公司、江苏美通制药有限公司、江苏梅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泰州民信保溢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高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一批医药医疗制造业企业。

此外,泰州农行对战疫重点支持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主动加强与全国名单内企业、省级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以及该行可自主审定的其他生产重要医用物资企业的对接,全力满足相关单位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目前,已向上级行申报将江苏汇福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济川药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加入名单制管理,全力保障企业第一时间低成本用款需求。

泰州地区共有6户全国名单内企业,该行安排专人逐户对接。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针对其合理的信贷需求,在信贷规模上予以专项足额保障,特事特办,加快审批,做到早受理、早审批、早投放。

围绕“五个优先”, 促进普惠金融业务转型

疫情期间,农行江苏泰州分行紧紧围绕“五个优先”,即优先加大对普惠、“三农”、基础设施、实体制造业及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完善政策措施,全力促进服务普惠金融业务转型发展。

该行优化小微企业行业信贷政策及客户分类管理,对单户授信额度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客户,除禁止介入领域外,可不进行客户分类,且不纳入行业限额管控。对于普惠信贷业务,该行下沉经营管理重心,落地到客户所在网点,由网点具体负责客户营销调查、经营和贷后管理,全面推进“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简化初步审查要求。

与此同时,优化“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运作流程,将“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项下小微信贷业务审批权限全部转授一级支行。全面推广“一次授信(核定额度)、一次签约、三年内可循环用信、年度复审”的授用信模式,加强可循环贷款实施应用。

开设“绿色通道”,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普遍存在现金流“断点”。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排忧解难纾困,农行江苏泰州分行多渠道、多形式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针对性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保障企业资金供给。

靖江市鸿帛服饰有限公司是靖江市一家经营服装、票夹、箱包制造和销售的企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游客户货款回笼变缓,但随着复工复产节奏的加快,公司新接订单日渐增多,这让企业负责人夏老板对生产资金的周转犯了难。靖江农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及需求,并为其定制融资方案,快速发放了“抵押e贷”990万元。

这是农行江苏泰州分行开设“绿色通道”、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该行一方面加强线上金融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小微e贷334笔、金额2.7亿;“惠农便捷贷”1089笔、金额6754万元;“助业快e贷”547笔、金额5258万元;已审批“房抵e贷”86户、金额1.25亿元。另一方面,陆续推出“抗疫贷”“复工贷”“周转贷”等绿色通道产品,重点支持复工复产、有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等,最高贷款额度3000万元,最快1天内办结放款。目前,全行累计发放“复工贷”等小微企业贷款195笔、金额1.72亿元。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