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整治APP乱象须形成社会合力

2020年04月10日08:5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治APP乱象须形成社会合力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APP多个频道存在严重违规问题,严肃约谈百度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网民认为,部分互联网APP为了博人眼球、吸引流量,忽略了内容质量,对APP乱象必须“零容忍”。依靠政策和法律手段,加大惩处力度,是规范传播秩序和净化网络环境的必要之举。

  网民“陈从军”表示,传播低俗庸俗信息、密集发布“标题党”文章,不仅让人厌恶,而且危害互联网环境。

  网民“李伟民”建议,职能部门细化管理措施,压实管理责任,提高行业准入,尽快制定细致的APP投放标准和监管措施,对违规企业加大惩处力度,提高犯罪成本,坚决禁止违规APP上架,促进APP市场健康发展,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另外,APP生产企业应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发合乎市场和群众需要的APP,赚安心钱、长久钱,面对不法竞争者应积极举报,不能只为眼前利益而同流合污。

  网民“陈列”认为,网络生态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淫秽色情、低俗庸俗、恐怖惊悚、赌博诈骗等不良信息在网上传播挑动群众的神经,在网下也会形成不良的社会风气,特别是对判断力较低的青少年影响最大,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面对违规违法APP,网民应群策群力,做好监督“主人翁”。

  网民指出,只有社会各界都积极行动起来,形成治理违法违规APP的合力,才能让优质APP越来越多,让不法APP无处容身,打造更干净、安全、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记者 单纯刚 整理)

(责编:邢郑、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