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市场监管总局:我国营商环境优化取得新进展

2020年04月26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邢郑) 4月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在介绍刚发布的2019年的《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主要内容时表示,我国营商环境优化取得新进展。

甘霖指出具体有以下四个方面的表现:

一是投资贸易更加便捷。新设6个自贸试验区,举办大型交易会、博览会,修订、废止400多部与外商投资法不符的法规及相关规定。

二是市场准入更加开放。进一步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所列事项,压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种类。

三是政务服务更加优化。简化企业注册程序,推行全程网上办理,新办企业基本实现不超过5个工作日。提高知识产权审查效率、缩短审查周期,降低知识产权行政事业性收费。

四是监管体系更加完善。大力推进信用监管,探索智慧监管,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打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此外,甘霖还表示,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获得国际社会赞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中国位列14,较2018年上升3个位次。世界银行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显示,中国排名从2018年的第46跃升至第31位。

相关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持续加大力度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已查获问题口罩8904.6万只

 

(责编:邢郑、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