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成都高新区发布企业融通“共创计划” 首批融通专员上岗

2020年04月30日13: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发布企业融通“共创计划” 首批融通专员上岗

新华网成都4月29日电(余沁芸)4月29日,2020年“创响中国”成都高新区大中小企业融通专场活动项目路演暨“共创计划”发布活动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指导,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为进一步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服务企业稳产满产,2020年“创响中国”成都高新区大中小企业融通专场活动于3月启动,并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焦点,成都高新区推动四川长虹、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等大企业及投资机构、行业协会、孵化载体、中小微企业代表等共同发布“共创计划”。该计划是此次大中小企业融通活动设立的长效机制之一。根据“共创计划”,成都高新区将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通发展服务体系,推动建立融通发展基础数据库,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智能分析系统,实现各类企业供需的精准匹配。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将联合区内大企业每月发布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机会清单”,鼓励大企业建立以产业链为纽带的垂直孵化体系和供应链金融体系,运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大企业建立常态化的研发活动众包机制。

为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工作更加精准高效,当天,成都高新区首批“融通专员”正式上岗。“融通专员”的职责类似合作经纪人,他们将帮助企业发布融通需求、对接申请的中小微企业,保障大中小企业融通工作长期落到实处。

2020年“创响中国”成都高新区大中小企业融通专场活动启动以来,四川长虹、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等大企业开放了6大类、数十个“机会清单”,吸引了省内外近百家企业报名参与。

“以往中小微企业进入大企业供应链难度很大、周期很长,如今通过这一模式,大家通过展示和比拼技术、解决方案,公开透明,形式很好。这种路演正是我们迫切需要的。”一家参与路演的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说。

当天,首批报名“接单”的近百家企业中,四川华斐科技、成都国科云漫信息科技、上海菲伽智能、成都微康生物科技、成都厚立信息技术、成都白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6家省内外的企业参加了现场的公开路演。

据了解,主办方此前上线的大中小企业融通服务平台上,还有一大批企业发布的合作机会,形成“融通集市”。目前“融通集市”上的合作需求接近100个,各类企业可通过成都大中小企业“双创”共创共享云服务平台了解上述合作需求。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