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腾讯:“数字方舟”计划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2020年05月13日16:3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赵竹青)13日,国家发改委联合17部门、100多家数字化龙头企业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腾讯公司是首批倡议单位之一,将启动数字方舟计划,从降低成本、引流拓客、设立专项基金、技术开源等方面助力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数字化转型从过去的可选项已经成为了必选项,腾讯也将践行科技向善的使命愿景,以科技为引擎,以向善为灯塔,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索数字化新大陆。

汤道生介绍,腾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快速启动数字方舟计划,帮助农工商教医旅6大领域,加快数字化转型,增强发展韧性。

在农业方面,腾讯推出“为村”平台,为农村提供专属的信息服务平台。在工业领域,腾讯将在全国建设10个云启产业基地,通过免费提供云资源等方式大幅降低企业上云成本,同时免费开放腾讯会议等多种在线办公工具,为企业数字化提速。在商业领域,为商家提供C2B的引流、拓客服务与数字化工具箱,帮助企业度过寒冬。在医疗方面,腾讯为抗击疫情的机构开放计算能力和源代码,加速药物的研发,助力全球数字化抗疫。教育方面,设置了10亿教育基金,助力教育行业数字化升级。

汤道生表示,通过提供普惠的产品与服务,“数字方舟”大大降低了企业数字化升级的门槛,也让各行业感受到数字化升级所带来的价值。

(责编:吕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