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工商银行:积极运用金融科技 精准扶持中小微企业

2020年05月1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赵竹青)13日,国家发改委联合17部门、100多家数字化龙头企业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中国工商银行是首批倡议单位之一。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表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此次活动的推出,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他表示,近年来,金融行业持续加强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其中一员,工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实现对于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扶持。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5700亿,银保监会普惠口径贷款累放利率4.25%,比银行业平均利率水平低190个BP,提供了有情怀、有温度的融资服务。

他还介绍了工商银行的具体做法。一是打造线上服务模式。工行创新推出了多款小微企业专属线上信用贷款和上云融资产品,以诚信低利率的普惠贷款,实现向20余万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滴灌。二是深挖产业数据价值。工行依托数字供应链融资产品体系,为超过3000家龙头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并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数字信用凭证,将核心企业信用延伸到产业链末端的中小微企业。三是聚焦金融服务场景,工行将金融服务无缝嵌入企业交易和经营管理环节,提供交易加财资加经营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赋能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

(责编:吕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