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阿里巴巴:发力11个重点领域 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05月13日17:0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赵竹青)13日,国家发改委联合17部门、100多家数字化龙头企业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阿里巴巴是首批倡议单位之一,将发力农业、工业、商贸等11个重点领域,全面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并把“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作为使命,越是危机时刻,阿里巴巴和中小企业的连接就越紧密。

张勇介绍,不久前,阿里巴巴再次发布了春雷计划2020,利用阿里巴巴20年来沉淀的平台生态和数字技术的力量,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促进新贸易,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创新,找到未来发展的信心。

张勇表示,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伙伴平台上,阿里巴巴将发力农业、工业、商贸、金融、教育、健康、文娱等11个领域,全力推动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小企业的数字化创新,拓展更多新消费、新制造、新服务的场景,更好的融入到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网络,让疫情变成中小企业面向未来数字化转型的机遇,这是阿里巴巴回报社会、回报中小企业的重要手段。

(责编:吕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