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尼日利亚最大方舱医院移交

2020年05月15日17: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020年5月12日中午,尼日利亚今日剧院方舱医院举行移交仪式。该方舱医院是尼日利亚最大方舱医院,也是首都阿布贾第一家方舱医院,由中国铁建中土尼日利亚公司参与建设。

尼日利亚国务卿穆斯塔法、卫生部长埃哈尼尔、首都地区部长贝洛、央行行长艾米菲尔德、信息和文化部长穆罕默德、尼日利亚国家石油集团总经理基亚里,中土尼日利亚执行董事、总经理姜义高等出席仪式。

今日剧院方舱医院位于阿布贾市中心,是在今日剧院(Thisday Dome)原有基础上改造而来,设计有283套病床(6套ICU病床和277套一般患者病床),启用后成为尼日利亚目前最大方舱医院。

“包括中土尼日利亚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参与建设,感谢做出贡献的每个人和每个公司。”穆斯塔法在移交仪式上讲话。他说,该设施可容纳近300张床位,未来可扩展到500张。

埃哈尼尔在致辞中表示,医疗机构和方舱医院的建设是控制疫情的重要手段,目前尼日利亚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中土尼日利亚公司等诸多公司为今日剧院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贝洛说,特别感谢中土尼日利亚公司的特殊贡献,他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体现了中尼之间的友谊。

“中土尼日利亚公司将永远与尼日利亚人民站在一起。”姜义高在发言中介绍,中土尼日利亚公司根据政府指令,3月30号进行现场勘测,迅速出具设计图,调派精干人员4月2日入场施工,负责该土建、装修等工程。公司用两周的时间,完成地面重建、隔板焊接、出入口通道、厕所、消毒室、供水箱、化粪池、消毒箱等工作,并派专家协助其他公司负责设备安装和调试。

建设中,由于阿布贾已进入封城状态,给物资采购和员工通勤带来很大困扰。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急尼政府之所急,克服重重困难,共投入30名中方人员、85名当地员工和12台套设备进行抢建。医院的移交必将为尼日利亚抗疫提供重要保障。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