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文化新内核 国潮流行背后的国民品牌焕新

2020年05月25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95后及00后等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崛起,带来了市场消费口味以及消费需求上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通过挖掘品牌传统文化与历史,融入新技术与新潮流,以全新的姿态走进大众的视野,掀起一场国风新潮。

在啤酒领域,各品牌也面临着亟待转型升级的困境与现状。我国啤酒市场总消费量已从2013年的539.4亿升下降至2018年的488亿升。市场存量竞争之下,啤酒领域的品牌价值比拼正在拉开序幕,各大啤酒厂商都在不断寻找新的品牌价值及突破口,作为啤酒企业的燕京也不例外,多年来除了不断尝试各种营销创新之外,燕京始终都在不停地去进行自我突破,跨界破圈,通过打造新国货,顺应新国潮之风,来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焕发企业年轻活力,吸引更多千禧一代的年轻消费群体。

新国货大赏“就好这口” 燕京打造“诸神皆可潮” 直面人生酸甜苦辣

在今年的天猫510新国货大赏活动中,燕京啤酒就利用自己的国民品牌形象与国潮契合的特性,与年轻人们来了一次颇具创意性的文化国潮亲密对话,向大众展示了一个民族品牌应有的文化自信。在这场天猫510新国货大赏国潮活动中,燕京啤酒通过分别画着“牛郎、月老、托塔力士以及电母”的四张极具中国传统神话色彩人物的海报,向外界传递了“燕京啤酒 诸神皆可潮——就好这口”的生活态度,

小度酒大滋味 “国民产品”燕京U8开创啤酒新品类好喝不上头

而燕京U8啤酒作为燕京一款个性化高端定制化产品,针对小度啤酒普遍寡淡、口感单一等缺点,以企业独创工艺,将“净、香、甘、亮、鲜、爽”等感受特质集一体,使小度酒兼具了大滋味,重新定义了行业新标准,开创了啤酒新品类。

当东方韵味成为潮流 当精酿味道成为趋势“燕京八景”重新定义啤酒文化消费

燕京啤酒除了高端产品发力,在更具发展潜力的超高端精酿市场,同样已展开战略创新布局,蕴含燕京啤酒成熟的精酿技术及中国传统四季文化理念的“燕京八景”文创啤酒系列产品横空出世。除了在产品创意设计上选取了燕京八景中的四景进行延伸,还根据每处名胜、四季搭配不同的精酿产品。

(责编:邢郑、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