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华微电子发力 推动半导体产业国产替代

2020年05月2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近年以来,为构建我国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半导体产业体系,国家频频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推动半导体产业国产替代进程。

据公开资料显示,功率半导体是电子装置中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是高铁、汽车、光伏、电网输电、家用电器等应用的上游核心零部件。随着近几年技术的发展,目前,国内功率半导体行业中,已有企业掌握了多项技术。

据华微电子2019年年报显示,目前已经自主掌握了IGBT薄片工艺、Trench工艺、寿命控制和终端设计等核心工业技术,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华微电子当前拥有4英寸、5英寸与6英寸等多条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及IC芯片生产线,芯片加工能力为每年400余万片,封装资源为24亿只/年,模块1800万块/年。

据悉,华微电子8英寸产品具有进口替代优势,拟应用在新能源汽车、变频家电和厨房电源三大领域。与进口同类产品相比,生产成本较低,产品售价预计会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2020年,国产替代将会成为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主线,除了设计环节,芯片代工、封装、测试以及配套设备和材料等更多环节将会迎来协同发展。”华微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吴晓琴、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