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消会发布“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系列标准

2020年05月29日19:3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邢郑) 5月28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开学有爱,防疫无‘碍’—生态校园疫情防控行动”暨“高标准,优认证-共筑家校防疫安全屏障”系列活动在广州召开。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陈伟升在会上代为宣读了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的贺信,贺信指出,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始终关注家电产业的发展和消费需求。疫情期间,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联合各方专家,由钟南山院士、陈学东院士牵头,积极开展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系列团体标准的研究工作,规范电器产品在卫生健康方面的要求和规定,为消费者购买健康卫生类电器产品提供指引。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出席本次会议并表示,现在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产品的消杀功能到底有没有起到作用,这也给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我们制定了《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系列标准已经先走一步,但产品的健康功能到底有没有做好,这个消费者感觉不到,不仅要靠产品检测认证来验证,更需要企业身体力行,做好标准使用的带头者和见证者。”钟南山说。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晓斌表示,该认证的推出将有助于改善目前健康家电市场云龙混杂,消费者选购缺乏信心的突出问题,为消费者选用和使用优质的健康家电产品提供帮助,进而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提供保障。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小学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参与承办。

(责编:邢郑、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