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激活企业合作 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17日18:4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6月16日,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克罗地亚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协调机制主办,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沧州市人民政府以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承办。会议启动了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线上服务平台,发布了中国及中东欧参会中小企业信息,300余家中外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开展66个中外企业线上路演,签订合作备忘录29个,达成合作意向19个,有力推动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守望相助,加快我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步伐。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作为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领头羊、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核心和枢纽,充分发挥自身国内、国外联系沟通平台和资源对接的优势,积极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保证了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中心推荐了医渡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亚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北京幸福益生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邦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奥赛山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质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中韩杜科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海南省国枫实业有限公司等48家中方企业参会。其中,产业、工业制造版块22家,贸易投资、农业版块8家,旅游、人文交流版块5家,医疗卫生版块13家,10家代表企业在四个版块还分别进行了网络路演。

会议设置了河北省沧州市分会场。作为承办方之一的“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区”是2018年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家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2020年5月,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沧州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研究院”,围绕沧州合作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聚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地区中小企业产业技术创新资源,致力于建立和发展产业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引领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升合作区特色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会上,中国-中东欧企业还就各自优势项目,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和合作意向洽谈,充分表达了同舟共济,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共同复工复产的合作愿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对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的模式创新与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中方愿意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优势,同中东欧国家加强信息交流,为双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合作创造更多机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各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影响。

(责编:吕骞、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