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事声明:百事可乐饮料厂无确诊病例,正常生产供货

杨天悦
2020年06月22日17: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事声明:百事可乐饮料厂无确诊病例,正常生产供货

  6月21日晚间,百事中国就百事员工确诊新冠肺炎一事做出公开回应。百事中国方面表示,发生疫情个案的工厂是百事食品的一个分厂,从未生产任何饮料产品;可乐饮料工厂未出现确诊病例,全国正常生产供货。

  百事中国在声明中同时表示,包括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内的、生产百事可乐等饮料产品的全国各百事各灌装厂迄今为止并未发现任何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生产经营一直有序开展,未曾停产停业,百事全系列饮料产品符合国家各项标准,一直依法正常供应。

  6月21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场新闻发布会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通报了大兴区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厂新发地输入型病例情况。

  记者通过天眼查信息了解到,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厂正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该工厂经营范围为生产粮食加工品、薯类和膨化食品,即乐事薯片。

  目前,除北京大兴磁魏路分厂外,百事在国内的薯片生产商还有百事食品(中国)武汉分厂和上海百事食品有限公司两家工厂。记者在西城区一家连锁超市看到,超市货架上在售的乐事薯片产品的生产日期均在6月15日之前。该店店长表示,该薯片产品分不同批次货源,来自多个加工厂,目前尚未接到下架通知。

  据樊志敏通报的信息,百事食品北京分厂在6月15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当日早8点立即停止生产,做全厂消杀,封闭所有库存,禁止外运。6月15日全部员工居家隔离,6月16日全员核酸检测;大兴区疾控中心对百事食品北京工厂内外环境进行涂抹取样,结果均阴性。

  6月20日转运480人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这480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日对所有员工共同居住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截至6月20日18时,百事公司已配合追查到密切接触者87名,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