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东航期货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24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这几年橡胶价格很低,一年割胶收入才有1万元,还不如去打工,但胶树没人打理,胶树寿命会缩短,产量也会下降。” 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班老乡肖国明是一位贫困胶农,一想到不能给家里人提供更好的生活,心里很为难。

2019年,肖国明参加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东航期货举办的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拿到了一万多元的赔付,弥补了橡胶价格下跌带来的损失。“今年还能继续参加这个项目,有了这些支持,心里也更有底了。”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老乡下班老村主任保中华表示,东航期货橡胶“保险+期货”项目,给少数民族胶农吃了一个“定心丸”,不用担心价格下跌,稳定收入预期,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沧源佤族自治县是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也是橡胶主产区之一。虽然2019年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但2020年面临全球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导致橡胶价格低位震荡,可能引发胶农弃割、弃管、甚至砍树改种,影响胶农收入和当地橡胶产业的发展。

为更好助力沧源乡村振兴,近日东航期货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自治县举行了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据介绍,在上期所支持下,东航期货2020年沧源天胶项目计划保障2500吨橡胶、约25000亩胶林、4048户胶农面临的价格风险。

“浦江之畔,中华复兴路越宽;佤山之巅,百姓小康道长远……”

沧源县副县长李小华表示,东航此项目有利巩固沧源脱贫攻坚成果,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进一步践行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