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成功闭幕 六大丰硕成果

2020年06月24日21:3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申佳平)今日下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闭幕式在津举行。作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形势下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盛会,本届大会首次采用“云上”模式,除了云开幕式和主题峰会外,举办了10场云平行论坛,开展了“云智能科技展”、六大线上赛事、云上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了云上“会展赛+智能体验”的全新平台。

其中,“云智能科技展”荟聚了100余家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化呈现展览展示效果,形成了触控操作游览、线上3D虚拟漫游、360°全景展示的完美结合,实现了云逛展、云展览、云洽谈三大功能,一批“黑科技”产品广泛“圈粉”,厚植了智能改变生活的全新理念,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社会基础。

“云上津门智汇天下、云商展览多维打造、云商赛事专业呈现、云商体验独具魅力、云商发布引领趋势、云上签约以会兴业”,在闭幕式上,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这样总结本届大会的六大亮点。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等国家部委领导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联袂为大会启幕,留下了美轮美奂的精彩瞬间。主题峰会期间,12位智能科技领域的优秀企业家和学术权威发表演讲,针对后疫情时代智能科技领域的前沿话题阐幽发问,呈现一场高端思想盛宴。

云智能科技展采取全程云上展览模式,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场景为主体,设置科研创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数据等6大展区,展览总面积超过5万平米。集聚中科院、清华大学、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华为、腾讯、西门子、特斯拉、海尔、科大讯飞、麒麟、浪潮、曙光、云账户等100余家知名企业机构。

本届大会还借力智能科技手段,举办了六大云赛事,独特的云上体验,让民众切身感受智能科技的无穷魅力,深度感知天津在智能科技领域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据统计,本届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报告、政策、产品等26项成果。其中,国家部委发布成果12项,包括工信部发布的《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智慧出行系列产品暨解决方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字健康白皮书》等。天津市发布了2项成果,分别是《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2020)》和《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0)》。企业和各区发布成果12项,包括麒麟软件发布的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和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天津滨海高新区和华为公司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支持政策等。通过系列发布活动,推出助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扶持举措、惠企政策,充分展现智能科技领域重大成果、前沿理念、创新应用和尖端技术。

大会期间,云签约项目148个,其中内资项目131个,总投资809亿人民币,外资项目17个,总投资16亿美元。新基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动能项目达到130个,占比88%。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