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克服疫情影响 中国企业发电项目惠及缅甸2000万人

2020年07月08日18:0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申佳平)记者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获悉,缅甸仰光达基、沙廉两座LNG快速发电站近期先后成功并网发电,能够为仰光及周边地区2000万人口提供电能,这标志着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技公司、香港伟能集团共同投资、建设、运营的缅甸900兆瓦LNG快速发电项目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图为缅甸900兆瓦LNG快速发电项目之一——达基电站。(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缅甸900兆瓦LNG快速发电项目是目前全球装机最大的以LNG为能源的快速发电项目。该项目包括仰光达基400兆瓦、沙廉350兆瓦和若开邦皎漂150兆瓦三个快速发电站。

缅甸900兆瓦LNG发电项目之一达基电站并网发电以来,缓解了缅甸夏季电力短缺的状况,受到各界广泛关注。有国际媒体报道称,“该项目在疫情期间成功发电,将巩固中国企业的声誉,并扩大中技伟能在新兴电力市场的影响力。”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在缅甸当地生活的民众我们也了解到,今年夏天停电的情况明显改善了很多,该电站项目的发电开始逐步惠及民生。”

据悉,今年6月底,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技伟能合资公司下属项目公司与缅甸电力能源部下属缅甸电力公司分别就仰光沙廉350兆瓦和皎漂150兆瓦发电项目签署购电协议。至此,缅甸900兆瓦LNG快速发电项目购电协议已全部签署,该项目“投”“建”“营”成功形成闭环。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