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0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发布 涉及40个产业184个领域

2020年08月2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吴晓琴)8月2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2020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涉及40个产业184个领域。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国市监标准〔2018〕84号),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根据国家相关规划,结合产业发展实际以及有关部门和地方需求,统筹考虑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情况、消费者关注程度、标准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效果,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

根据文件,重点领域包括通用设备制造业的工业机器人、专用设备制造业的计算机及货币专用设备、汽车制造业的新能源车整车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智能消费设备等。

《2020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名单

(责编:吴晓琴、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