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全球合作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9月底亮相海南

2020年09月0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申佳平)记者今日获悉,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27至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大会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与跨界协同”等议题展开研讨。

“力争到203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50%,全球汽车产业基本实现电动化转型。”在去年首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全球汽车产业相关方达成并发布了“博鳌共识”,这也使得今年的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备受瞩目。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20年是我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同时也是落实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博鳌共识的开启之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紧密合作的关键之年。”他表示,在此关键时刻,大会的召开将集聚全球智慧、聚焦产学融合,通过科学家研讨和产学跨界交流,促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科学、技术、工程和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已成为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介绍,截止7月,我国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450万辆,占全球市场的50%以上。“从国内看,经过近二十年的技术研发、示范推广,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迈过培育期进入成长期。”侯福深说。

刘兴平介绍,本届大会有三个主要亮点:一是权威高端,打造国际开放合作交流平台。大会邀请德国作为主宾国,组织中德活动,展望探讨未来合作愿景;设置高层演讲及会见活动,探讨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战略。

二是跨界融合,拓展协同发展生态圈。大会邀请能源、环境、交通、通信等跨界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构建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开放合作的生态圈。

三是创新引领,形成发展新动能。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指示要求,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围绕基础软件、大数据技术、SiC技术等前沿议题开展线上讨论。

据了解,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线下活动主要包括2场全体大会、5场主题峰会、1场中德论坛、1场国是论坛、1场高层闭门会议。线上活动包括8场云科普、5场云峰会、云展览、在线直播等内容。

“通过多维度的国际合作,强化全球产业链合作,减少疫情对经济和产业链的冲击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必然选择。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为全球各界搭建汽车领域合作与交流平台,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刘兴平说。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