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通航航线数量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

西藏民航开通航线120条

本报记者 鲜  敢
2020年09月17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随着近日西藏航空拉萨—红原—绵阳航线正式开通,西藏民航开通航线数量已达120条,通航航线数量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民航旅客出行需求骤降,2020年上半年,西藏民航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仅达到去年同期70%、60%左右。在这种形势下,民航西藏区局积极配合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完成2019年航线奖励审核工作,下达西藏民航发展基金19918.1万元,帮助航空公司渡过难关。2020年8月,西藏民航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为5450架次、61.5万人次、5261.5吨,同比增长9%、4.1%、22.4%。其中,部分天数的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民航西藏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班增长与政府政策支持,航空公司开辟新航线、加密部分航线航班等息息相关,特别是东航等航空公司推出的“随心飞”等业务,极大地激发了民众的出行需求。7-8月,从内地进藏的旅客人数剧增,这既有利于促进西藏旅游业的发展,也有利于扩大宣传,形成良好的口碑,同时为西藏经济社会恢复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下一步,民航西藏区局将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新开、加密航线,架起西藏通往全国各地的“空中金桥”。

(责编:孙红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