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华商标协会:截至6月底 我国有效注册商标量已达2741.4万件 

2020年09月23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邢郑) 记者从中华商标协会获悉,上半年,我国商标申请量为428.4万件,同比增长24.61%;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企业322家,核准注册地理标志商标364件。截至2020年6月底,我国有效注册商标量已达2741.4万件,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

据悉,由中华商标协会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将于今年12月4日至7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主题为“纵论商标经纬 共筑品牌未来”。

该活动由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等系列活动组成,年会设置主论坛和十余个分论坛。主论坛将围绕“商标链接世界 品牌助力内需”主题,就提升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加强商标品牌国际交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扩大内需等进行交流。分论坛包括商标行政保护局长论坛、国际商标法律动态论坛、商标典型案例评析论坛、商标审查审理实务论坛、区域品牌发展市县长论坛、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成长论坛等,将围绕商标品牌创造、保护、管理、运用各个方面的实务问题,展开探讨。

据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介绍,本届商标品牌节在保持原有的专业性、知识性、示范性、互动性、国际性特点的基础上,将突出以下亮点:

一是中国商标年会主论坛响应中央号召、紧扣国际形势变化,以“商标链接世界 品牌助力内需”为主题,旨在以商标品牌为纽带和抓手,推动知识产权领域恢复和加强全球化交流合作,通过推动商标品牌战略深入实施助力扩大内需;

二是年会分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品牌经济发展,关注新冠疫情对商标注册、品牌运营的影响,探索新格局下品牌崛起之路;

三是新设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成长论坛,依托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每年发布的《沪深上市公司商标品牌价值排行榜》,探讨企业商标品牌管理体系建设,聚焦企业商标品牌价值成长;

四是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特别设立湖北、武汉品牌展区,减免参展费用,回馈受疫情影响的湖北企业,宣传湖北特色产品,助力英雄城市经济恢复。

(责编:邢郑、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