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水滴创始人沈鹏当选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

2020年09月25日21: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水滴创始人沈鹏当选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

  9月25日,第三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福建福州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弘扬企业家精神 发挥生力军作用”。全国工商联领导、中央统战部非公经济局负责人、福建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一辈企业家代表、知名经济学家、青年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当选为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

  9月25日当天的开幕式上,来自学术界、企业界的大咖们纷纷登场,奉上了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其中,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分别围绕“‘双循环’育新机、开新局” “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与超越”作主旨报告,解析当前经济形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滴滴出行总裁柳青,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等知名企业家围绕“百舸争流,变革突围”先后发表演讲。

  据悉,本届青峰会主要活动安排有会见重要嘉宾和开幕式、福建项目招商推介会、三场平行论坛等。峰会期间,福建省工商联还将组织部分参会青年企业家赴福耀集团等当地知名企业观摩学习。

  同时,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在峰会上宣布,为进一步完善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员组成,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企业家,经研究决定增补沈鹏、丁杰、文筱婷、方运舟等29人为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

  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为年青企业家搭建教育成长、交流互动、合作共赢的平台,更好服务全国青年企业家传承精神、开拓创新、健康成长。自2018年召开第一届以来,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每年都受到广大企业家的广泛关注,已成为全国青年企业家欢聚一堂的盛会和交流成长、畅叙情谊、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