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工信部:破除商务楼宇宽带独家垄断 打通网络提速降费“梗阻”

2020年09月27日18:0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申佳平)记者今日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打通网络提速降费“梗阻”,工业和信息化部25日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同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旨在推进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根除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存在的“顽疾”。联合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实现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

刘烈宏强调,各地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认真对照联合整治行动部署的三项重点任务,结合工作职责,逐一抓好落实。一是要着力破除独家垄断,全面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二是要坚决取缔高额“入场费”,深入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宽带业务价格违法行为;三是要严格落实国家标准,持续排查整治新建商务楼宇未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行为。

刘烈宏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加大联合监督执法力度,坚决打通“肠梗阻”;及时公开信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健全长效机制,着力促进标本兼治。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