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家政行业舆论环境分析报告在京发布

2020年09月2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邱海峰)日前,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办、大众工匠协办的2020家政服务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家政行业舆论环境分析报告》。

  报告梳理了今年以来家政服务行业前15大热点话题,包括家政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产、上海发布家政服务条例、多部门联合推动家政服务消费回补等。此外,报告从舆论反馈、政府侧、供给侧三方面透视市场需求和行业现状,分析家政服务的社会意义和行业痛点,展望未来家政服务业的发展方向和路径。

  报告指出,目前家政行业市场需求大,高素质从业人员稀缺,消费者满意度有待提升。近年来,政府从行业提质扩容、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服务消费、促进家政企业复工复产、保就业、家政扶贫等多重维度,出台指导意见与政策。与此同时,企业也在积极探索家政服务的供给侧改革,针对从业者资质良莠不齐的痛点,打造标准化服务产品,优化用户体验,助力城镇美好生活。值得关注的是,近些年家政服务企业积极吸纳待就业人员,为蓝领工人、欠发达地区人口带来了可持续的生活改善。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