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两部门:对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再部署

2020年09月30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邢郑)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日前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责任、主管部门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发现问题、排查风险,用更有针对性措施、更有力有效的制度机制,筑牢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担当意识、治理意识、健康意识、监管意识、问责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校长(园长)负责制,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严肃查处食品安全管理渎职行为,维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校长(园长)负责制督促指导、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实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做好食品安全舆情监测、规范食源性疾病信息报告、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等十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要求各地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健康成长。会议还就中秋、国庆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

(责编:邢郑、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