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3批次车用玻璃水产品抽检不合格

2020年10月13日19:5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邢郑) 据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销售的车用玻璃水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12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3批次。

据悉,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3436-2009 《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冰点、pH值、最低使用浓度下的洗净力、金属腐蚀性、对橡胶的影响、对塑料的影响、对汽车有机涂膜的影响、热稳定性、低温稳定性、标志。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使用性指标的项目有33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冰点、pH值、金属腐蚀性、热稳定性、标志。

冰点与明示值不符,影响消费者无法正确选购符合需求的产品;pH值偏低或偏高,对橡胶、金属和漆膜有一定的腐蚀性,会加速雨刮器胶条的硬化;金属腐蚀性不合格的玻璃水易对车体及其金属配件造成损害;热稳定性不合格会影响车用玻璃水的贮存和使用;产品标志缺少执行标准、安全注意事项等信息,会影响消费者选购。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责编:邢郑、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