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工业设计专题赛颁奖典礼今日举办

2020年10月2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申佳平)今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工业设计专题赛颁奖典礼暨工业设计赋能论坛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在致辞中指出,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助力制造业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2020年“创客中国”工业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工业设计·中国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共征集452个项目,最终32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DX300半导体晶圆多线切割机”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超级工人工业用机械外骨骼”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

“工业设计作为工业生产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不仅看到点上的突破,更要关注面上的影响。”李新社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从基础能力提升、资本赋能、市场赋能、科技赋能等方面,对获奖项目进行全方位地成长帮扶,通过工业设计与制造业产业的融合互动,推动我国工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申佳平、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