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肖亚庆: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度 做好规模生产准备

2020年10月22日12:2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申佳平)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获悉,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全体会议21日在京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积极作为,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推动医疗物资整体实现从严重短缺到充分供应、从兼顾需求到有力保障、从紧急海外采购到积极开展对外援助和商业出口的巨大转变,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肖亚庆强调,当前,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医疗物资保供的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加快疫苗的研发与上市使用的工作进度对疫情防控将发挥重要作用。

肖亚庆指出,医疗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疫苗生产和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要继续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度,做好疫苗规模生产准备,加快扩大产能,全面加强疫苗生产安全防护,严格疫苗流通使用管理。

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指导和支持各地区各部门做好重要医疗物资产能、储备和保供,加强全国医疗物资产能和储备统筹调度,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建立实时监测预警,实施物资保障协同共享,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充分准备。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