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两部门约谈车企 严厉打击货车“大吨小标”“百吨王”问题

2020年11月02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申佳平)记者今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获悉,近日对吉林松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福田时代牌轻型货车“大吨小标”违规生产销售问题,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约谈了福田时代汽车有关负责人,责令生产企业立即收回整改同型号隐患车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两部门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货车产品质量管控,提高车辆安全质量。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按照两部门要求,立即收回整改隐患车辆,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车辆安全品质。

下一步,两部门将严格按照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国深入开展货车非法生产改装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大吨小标”“百吨王”等问题,严格查处非法生产、非法销售、非法改装等行为。

此外,两部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发现违法生产改装的企业,依法处罚,按规定撤销《公告》;对发现无证、无照经营等货车非法改装“黑窝点”,依法取缔,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