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调查报告:超八成受访者认为掌握虚拟远程协作和数据分析等数字技能是必要的

2020年11月05日13: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全球教育机构培生发布2020年全球学习者调查报告,全球超过四分之三的学习者认为新冠疫情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对于教育的认知。此次调查及时反映了全球范围内学习者的最新发现和观点。

据悉,培生与调研机构Harris Insights & Analytics共同开展了此项调查,来自七个国家,超过7000名年龄在16岁至70岁的学习者参与调查,并就小学、中学、高等教育以及就业和未来工作等方面的问题阐述了他们的观点。2020年是培生开展全球学习者调查的第二年,该调查是迄今为止同类调查中非常综合全面的全球学习者民意调查。

在“新常态”下,受访者对于数字技能的获取产生浓厚的兴趣。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由于工作状况发生变化,学习新技能的需求对于他们而言变得更加迫切。89%的受访者表示,在当下的经济背景下,掌握虚拟远程协作和数据分析等数字技能是必要的。77%的受访者表示,远程工作使他们了解到自己需要学习与办公室工作时所不同的技能。在全球范围内有71%的受访者倾向于未来可以继续远程办公。

对于新冠疫情后的就业市场,8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新冠疫情将催生新的技术需求点并拉动新的就业机会,另有 87%的中国受访人表示未来将有更多的人考虑发展副业,这两项的反馈比例均超过其他参与调查的国家。(吴晓琴)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