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天猫美妆洗护双11开门红 “美妆之城”落地TX淮海

2020年11月0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Tomorrow City”2020天猫理想之城——上海美妆之城活动落地TX淮海。

据悉,今年是天猫理想之城第二届。天猫理想之城是结合每一年整体的消费数据,选择比较有特色的城市,以城市为支点,通过和不同行业联动,以“一座城市,一种文化,一个特色行业,一种城市专属体验”为核心,打造双11消费者狂欢盛典。除了线下狂欢,天猫美妆洗护在线上也融入了城市互动城,并通过直播、游戏互动的形式,把每个地域特色商品和特色品牌呈现给全国和全世界的消费者。

上海作为时尚之都,具有发展美妆产业的经济、地理、人文、市场和产业的良好条件,不同的元素在这里肆意糅合,孕育出了属于自己的城市之美。今年,天猫联同黄浦区商务委员会,汇聚多家品牌力量,共同打造上海美妆热选之城,对于更好传播这座城市的独特之美具有积极意义。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双11抢先购当中,总计超过50个品牌销售破亿。数据显示,天猫美妆洗护40分钟销售破百亿,首小时增速超150%,无论首小时还是首日表现,各品牌均破双11全天记录。雅诗兰黛品牌成为全天猫首个破10亿官方旗舰店,欧莱雅品牌、兰蔻品牌首日也纷纷破10亿。

据介绍,天猫在过去两三年中,始终围绕“新用户、新品牌、新增长”,尤其在整个新用户、新品牌的增长起效明显。天猫美妆洗护25个新锐品牌在双11首日成交超越去年全天,总计出现34个破千万的新锐品牌。

此外,直播网购在今年迎来井喷,成为天猫美妆洗护行业最重要的营销打法创新之一。今年双11期间,共计催生了40个过千万官方旗舰店直播间,其中雅诗兰黛、兰蔻首日自播破亿,打破自播历史记录。而天猫美妆从很早就开始运营自己的”美妆行业自播官方台”的直播账号,已成为了拥有五百万粉丝的美妆垂直人群的直播IP。

目前,阿里巴巴已经成为最大的品牌孵化赋能基地,拥有公域平台、搜索、直播,短视频、供应链体系,并利用资源为商家赋能,加速实现品牌数字化,提升整体运营效率,不断迭代消费者营销场景体验,从线下到线上再从线上到线下,形成真正的“内循环”。天猫美妆洗护在打造自身品牌IP内核的同时,也会与商家一起共同进步。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