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 五部门部署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2020年11月10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初梓瑞、实习生仲昱洁)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五部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联合部署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的目标是查处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销毁一批违法食品,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会议指出,执法行动将聚焦案件查办,严厉打击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行为。

会议明确,执法行动重点关注农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以及食品批发商、小餐馆、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商店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重点关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十一、中秋等传统节令食品集中上市、群众集中消费、食品消费量大的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关注生产经营劣质月饼、粽子、元宵等节令食品,假冒伪劣肉制品、乳制品、婴幼儿辅助食品、白酒、调味面制品等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从严处罚。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符合吊销许可证条件的,一律吊销;符合处罚条件的,一律从严处罚并处罚到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