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多地海关助力跨境电商

2020年11月12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11月1日0时至11日16时,北京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清单21万票,金额1.7亿元,其中网购保税进口清单14.5万票,金额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倍、125倍。

  据了解,北京海关先后进行跨境电子商务6项重大改革创新工作。北京关区验放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主要集中在香化产品、医药产品、酒水饮料等商品品类,除北京及周边地区外,还惠及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区消费者。

  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统计,11日0时至8时,广东省内海关验放跨境电商清单量共1068.1万票,货值5.77亿元,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深圳海关提前对接跨境电商企业,制定数据高峰时段的应急预案,95%以上的进出口申报数据可以由系统自动验放。同时,扩容数据专线,增加“双11”临时带宽,专人24小时值班,保障相关业务系统高效运行。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2日 11 版)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