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务院同意建立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2020年11月19日21:1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王仁宏)据中国政府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更好地研究解决维护竞争秩序重大问题,经国务院同意,建立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据悉,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宏观指导;研究并推进实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导、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职责;协调解决全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对不正当竞争热点问题和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加强有关部门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方面的协作配合;加大对反不正当竞争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普及力度;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广电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中医药局、国家药监局等17个部门组成,市场监管总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市场监管总局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可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专题研究特定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地方和专家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并印发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张 工 市场监管总局局长

副召集人:甘 霖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

成 员:盛荣华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

           孙 尧 教育部副部长

           王江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杜航伟 公安部副部长

           高晓兵 民政部副部长

           刘 炤 司法部副部长

           黄 艳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于康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王晓峰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

           王建军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

           刘国强 人民银行副行长

           孟 冬 广电总局副局长

           曹 宇 银保监会副主席

           焦津洪 证监会首席律师

           孙 达 国家中医药局副局长

           徐景和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