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通政策性资金服务小微企业途径

浙江台州引入政策性转贷款

2020年12月0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欧阳洁)记者从台州银保监分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末,3家政策性银行已与台州17家中小银行开展转贷款合作,转贷款授信余额379亿元,累计投放348亿元,惠及台州小微企业及农户3.88万户,贷款平均利率6.9%,低于辖内同类贷款平均利率2.16个百分点,一年来累计为小微企业和农户节约成本超过7亿元。

  自去年以来,政策性银行与中小法人银行开展转贷款合作,3年内将给予台州中小法人银行每年不低于300亿元的专项信贷资金,惠及超过30万户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为了提高转贷款资金效率,台州银保监分局在台州市掌上数字金融平台开发建立“政策性转贷款专区”,通过该专区发放的政策性转贷款平均办贷时间仅为1.57天。同时建立了监管部门、政策性银行和中小法人银行三方联动机制,共同确定风险控制方式和目标。目前,台州利用政策性转贷款发放的贷款未出现不良贷款。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3日 10 版)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