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去年医疗器械营收7200多亿元

2020年12月04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赵文君)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3日发布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医疗器械主营收入达7200多亿元,同比增长12%。

  近日,国家药监局经审查批准了创新产品“肺结节CT影像辅助检测软件”的注册。该产品属于人工智能医疗器械软件,用于胸部CT影像的显示、处理、测量和分析,可对4mm及以上肺结节进行自动识别并分析结节影像学特征,供经培训合格的医师使用,不能单独用作临床诊疗决策依据。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安全。

  今年以来,国家药监局及时启动了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应急审批了43种诊断试剂盒和一大批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有力地满足了疫情防控需要。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王宝亭介绍,展望未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有望加速涌现,将有更多创新医疗器械获准注册上市。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