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汤姆·布洛菲尔德:

数字银行改变消费方式(互联网大咖秀)

薛 凝
2020年12月04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蒙佐(Monzo)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数字银行,主打手机APP线上服务,在当地十分流行。该公司由汤姆·布洛菲尔德(Tom Blomfield)创立。

  布洛菲尔德就读于牛津大学法学专业,在校期间,他就参加了一个ebay for students的商业竞赛,和同伴创建了Boso公司,这项业务之后扩展到英国50所大学。离开牛津大学后,2011年1月,他成立了Go Cardless公司,随后又在多家大公司工作积累经验。布洛菲尔德认为数字化时代应当进行革新,所以又开创了自己的线上银行——蒙佐。仅仅用了5年时间,通过出色的经营理念,他领导蒙佐成功跻身欧洲金融科技50强。

  在布洛菲尔德看来,传统银行存在许多弊端,如办卡流程繁琐、使用限制多、手续费贵等,因此蒙佐摒弃了传统银行业线下网点的经营模式,以线上数字银行的模式运营,并推出各种便捷功能,为客户提供网上“一卡通”服务。布洛菲尔德表示:“传统银行机构需要从头开始解决僵化的经营模式,引入互联网技术,这比较复杂,有可能错过数字化市场的时机,而直接创建一种新兴产品会更高效些。”

  “想战胜传统银行,就要把握住年轻人。贴近年轻人的文化潮流设计,才能在数字化时代中稳步前进。”布洛菲尔德说,数字银行的主要客户不是那些习惯于去银行柜台办理服务的人,而是偏好智能手机的用户。为此,蒙佐开发出品类丰富的多个应用程序,帮助年轻用户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财产。布洛菲尔德认为,数字化银行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实时管理数据,公开透明,高效精准,以一种新形式赢得年轻用户的信任。

  勇于挑战传统银行理念的布洛菲尔德,目前专注于数字银行各项新业务的开展,通过不断完善的金融服务吸引更多用户。如今蒙佐拥有超过400万的用户,每周有4万新用户加入,尤其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正如布洛菲尔德所言,数字化银行正悄然改变着人们出行消费的方式。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