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周海江:加快新品开发 推动品牌崛起

2020年12月0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周海江

  在新发展格局下,市场迫切需要高质量品牌。红豆集团品牌以高技术含量、高文化含量、高度社会责任为三个支撑,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为助力中国品牌崛起而不懈奋斗。

  以高技术含量支撑品牌创新。打造高质量品牌,技术是基础。红豆集团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以产学研用为手段,加快新品开发。以智慧化建设提高技术含量,加快“智慧红豆”建设,实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以“三站三中心”支撑高技术含量,目前已建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和研究生工作站“三站”,以及企业技术、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三中心”。

  以高文化含量支撑品牌培育。红豆集团从王维的诗歌《相思》中获得灵感,把蕴含丰富传统文化内涵的“红豆”作为品牌名。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推动形成优秀企业文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以高度社会责任支撑品牌建设。如何让品牌长久树立在百姓心里?红豆集团积极做好发展定位、内部定位、社会定位。在发展定位上,我们积极推进生产经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国际化、规范化,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内部定位上,我们推出独具特色的 “四铸四有”工程,让员工充分分享企业的发展成果。在社会定位上,红豆集团倡导共赢理念,实现与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等相关方共赢。在红豆独创的“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中,我们将“社会责任”作为民营企业应尽的使命。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9日 12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