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高登榜:坚持质量优先 传递品牌价值

2020年12月0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高登榜

  海螺集团是我国大型水泥建材企业之一,秉承“至高品质 至诚服务”的经营宗旨,逐步发展壮大。目前,集团经营产业涉及水泥制造、国际贸易、化学建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2019年水泥熟料综合销量4.29亿吨,水泥产销量全球最大。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品牌价值达到866亿元,位列中国品牌价值500强第五十位。

  创新驱动,深度融智,支撑品牌建设。海螺的经营理念是“为人类创造美好的生活空间”,创造离不开创新。海螺开辟了中国水泥装备国产化、基地大型化的先河,建成我国第一条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第一套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实施科技创新体系和产学研一体化双轮驱动,率先建成了水泥行业首个全流程智能化工厂,打造世界一流的露天矿车无人驾驶项目。

  质量优先,绿色升级,扩展品牌内涵。坚持品质为先,海螺水泥产品由单一的普通水泥,发展到纯硅、油井、核电、高铁、美标水泥等多个品种,研制的特种水泥用于连云港核电站、京沪高铁、杭州湾跨海大桥等国家重点工程,水泥产品销往46个国家和地区。着力推动生产的绿色变革,积极履行大企业的责任,使传统水泥工业成为循环经济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

  抓住新机遇,让优质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我们利用品牌优势,向海外累计投资112亿元,在东南亚、欧洲、北美、非洲等地区拥有42家企业。坚持高质量定位,输出先进技术和装备,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传递中国品牌价值。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9日 12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