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李鹏程:践行中国品牌的社会责任担当

2020年12月10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蒙牛集团执行总裁 李鹏程

  品牌,是一个企业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逐渐成为消费者考量企业品牌的重要标准,中国品牌应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提升品牌含金量。

  新时代的中国品牌,必须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蒙牛作为中粮旗下乳品公司,肩负行业重任,累计捐赠款物7.4亿元;捐建运营物资中心,为武汉转运4000多万件应急物资;为全国援鄂医护人员捐赠全年特仑苏牛奶;面对全行业受到的结构性冲击,率先承诺“不拒收一滴奶”,用30亿元免息贷款、100亿元授信守护产业链。

  新时代的中国品牌,必须坚持消费者第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乳企品牌一方面牢牢把握国内大循环主体,不断加强研发、创新、质量、品牌投入;另一方面积极布局全球,让中国消费者喝上放心奶,让世界爱上乳品行业的“中国造”。

  新时代的中国品牌,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最高战略。去年蒙牛将可持续发展战略升级为核心战略,今年蒙牛成功入选香港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随着中国品牌发展壮大,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是一条必由之路,这将助力企业进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中国造,正当潮”。经历了今年的严峻考验,中国经济展现出了强劲韧性。未来,蒙牛将继续践行“强乳兴农”“一杯好奶强壮中国人”的初心,助力中国品牌迈向辉煌。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0日 10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