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蓝庆华:完善品牌链条 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12月10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重庆市璧山区委书记 蓝庆华

  近年来,重庆市璧山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持续优化完善品牌建设的全链条生态,全力打造璧山品牌。

  打通培育链条,以自主创新锻造百年品牌。璧山区注重发挥企业在品牌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将自主创新作为品牌培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创意孵化、引导基金领投、品牌创建辅导等举措,帮助没有品牌的企业创立品牌,帮助有品牌的企业打造“百年老店”。

  打通服务链条,以一流环境服务一流品牌。璧山区坚持质量第一、服务优先,通过提供知识产权财政资金补助、用大数据为民营企业增信等方式,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夯实品牌基石。推行审批代办专员制度,全程服务企业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品牌认证。建立政企互动机制,为企业对外交流、信息咨询、技术咨询、品牌推广等提供服务。

  打通管理链条,以信用生态护航诚信品牌。璧山区坚持品牌信用、品牌保护“两手抓”,借鉴国际先进品牌管理理念开展高水平管理。选择一批具备一定条件、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建立品牌发展后备资源库,有重点、分层次地推进品牌建设。优化品牌保护环境,严厉打击偷工减料、虚假宣传、傍名牌等各类违法侵权行为。

  打通推广链条,积极宣传打造驰名品牌。璧山区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并举,线上和线下同频共振,将品牌推广纳入“儒雅璧山·田园都市”城市整体形象进行推介,不断增强品牌的知名度、可信度、美誉度。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0日 11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