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李建华:掌握核心技术 实现多元融合

2020年12月10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建华

  丝绸行业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传统行业。丝绸是丝绸之路上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商品,中国文化也通过丝绸之路走向了全世界。但是伴随着工业革命兴起,我国丝绸行业受到了一定冲击。

  如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行业应如何改变?我的体会是:要掌握核心技术能力。

  比如新型蚕种的研究方面,国内专家已经破译了家蚕基因组和桑树基因组,通过重组培育出了更具功能性的蚕种。

  还有印染技术方面,通过自主创新,我们已经实现了数码印花技术、设备以及色彩管理系统软件开发的全球领先。

  在蚕丝蛋白生物新材料研究方面,万事利通过产学研合作,利用桑蚕丝天然安全、无人体排异等特性,创新小分子蚕丝蛋白提取技术,研发的蚕丝蛋白面膜及护肤品受到消费者好评。

  此外,在人工智能设计方面,万事利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设计系统,能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与创造能力,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海量花型设计,还可以实现与消费者的交互。

  除了掌握新技术,万事利的品牌发展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只有植根于传统文化并不断创新发展,才能树立自己的标杆。

  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我们将继续开拓创新,推出更多既实用又能传情达意的文创产品组合。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0日 11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