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许晓东:立足互利共享 推动共创共赢

2020年12月10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立白集团副总裁 许晓东

  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有句经常挂在嘴边的话:“立白要与所有伙伴一起,共享品牌,共享利益,共享荣誉。”在数字经济大发展的今天,立白集团的“聚势合力 共创共赢”有了新的含义。

  首先,数字经济的兴起,将我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单打独斗难免受到自身实力的限制,协同作战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2018年,立白集团发布了“1+2战略”,通过数字化建设帮助“朋友圈”中的每一位“朋友”共同发展,为立白集团发展了一批合作伙伴,涵盖了研发、采购、生产、物流、渠道、营销等各个环节。

  同时,我们将这一战略引入集团的社会责任战略中,着力打造业内领先的全球化企业。今年年初,在全国防疫物资最紧缺的关键时刻,我们第一时间决定向全国所有定点收治医院捐赠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并启动自行配送流程。2000多家定点收治医院、1000多辆物流配送车、40万公里总里程……这是一项庞大又复杂的系统工程。

  最终,我们发动社会责任生态圈的伙伴,利用数字化系统快速匹配物流车和司机资源,并发动分布在全国的品牌服务商团队(经销商)参与终端配送。这是在数字化时代协同抗疫、共同履行社会责任的成功案例。

  未来,立白集团将继续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绿色安全、互利共生的产业生态圈,努力创造更多经济、环境、社会价值。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0日 12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