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张小龙:坚定文化自信 担起传承责任

2020年12月10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小龙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是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没有中断文明历史的国家,其中,文化的力量不可小觑。

  粉笔教育从零开始,5年时间成长为年营收40亿元的职业培训类企业,做到线上占有率第一,这本身就是中国自信和文化自信的例证。截至目前,粉笔教育已经有4200万注册用户,其中超过663万付费用户。员工从年初的1000多人爆发式增长到1万多人,已经在全国30多个省份设立了分校。未来3到5年内,粉笔教育计划在全国至少70%县城设立学习中心,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服务和知识服务。

  好的企业一定是利国利民的。身处这个时代,只要对社会有贡献,就会有回报。

  《礼记》中记载,“安其学而亲其师,乐其友而信其道”。教育企业肩负着传播文化的重要责任,应该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近年来,粉笔教育坚持用技术创新推动教育平等,在向学员传授考试知识的同时,也传递“少年强则中国强”的价值观,让购买力较弱的学员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粉笔教育拥有优质产品、先进技术、人性化服务,我们希望并且笃信,一定能把粉笔教育做成中国最好的教育培训类企业,并担负起传承文化的历史重任。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0日 12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