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张轶鹏:党建引领精准发力

2020年12月11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轶鹏

  产业扶贫是必由之路,而企业是落实产业扶贫的关键环节。伊利通过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小康,为脱贫攻坚贡献企业力量。

  一是党建引领,结对子促进乡村发展。一直以来,伊利以党建工作引领扶贫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党组织签署共建协议,从产业、技术、文化等方面开展帮扶与共建。伊利基层党支部还与结对子的乡村党支部联建共建,因地制宜推动种植养殖产业建设,将扶贫兴农惠民生落到实处。二是产业带动,真正实现脱贫不返贫。一方面,通过实施技术联结、金融联结、产业联结、风险联结,大力支持上游产业链发展。伊利已为上游牧场提供融资扶持达167.87亿元,带动500万养殖从业者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另一方面,积极发展产业集群项目,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比如,伊利在内蒙古建设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为龙头的九大产业集群,还在陕西、宁夏等地建设更多的产业集群项目。三是精准发力,聚焦营养与健康改善。不断深化“伊利营养2020”项目的实践,持续开展“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等活动,给予贫困人群营养、健康帮扶。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1日 10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